姓闻人.名为漓.
极喜欢冷圈.不适应热圈.

【罗瓷】浮生六记1

作者:闻人漓

主角/ CP:罗瓷

{注} 火凤凰罗x龙瓷。为了异族盛典和幻想剧场的头像框(有谎言盒子抽到的句子。西游的背景。有心声体。完结之后,罗马视角 @魌翾【qi xuan】 太太会写的。

第二章有火凤凰罗x龙瓷【幼年】,尽情期待。

——————漓——————


      灵兽化神能跨物种相爱吗?答案是能的。

      “起码,我们是能的。”瓷伸了个赖腰,半躺在龙椅上。龙的住所通常是充满水气的青色,但瓷的宫殿却还加杂着火焰的赤红,整个龙宫完美驾驭了两种相对的颜色。“看,那是我的爱人。”瓷的手指向墙上挂着的壁画,上面是一位少年,身着火红的衣裳,笑得灿烂。

      别等我,好好生活。


      瓷站在水镜前穿戴好,估算着时间差不多了,便叫人架车准备去天庭参加西王母的蟠桃会。“龙王大人,此次前去必将碰上那猴子,上次的账,它必定记得。”深为西海龙王最信任的白泽———誓缔提醒着。

      虽然上次告状,瓷只是去凑了个热闹,但西海仍是被那所谓的大圣弄了个顶朝天。“誓缔,他不敢。”瓷倒是不慌,再怎么样,那也是西王母办的宴会,他一只猴子还当不了主。誓缔闻言便不再多说,大人不慌,自己为大人留意便是了。

      等瓷到达天宫时,誓缔立即拦住,道:“大人,我感觉不太妙,不如先在这天宫中转转吧,反正时辰还早。”瓷没多想:“没事,走吧。”誓缔也不好再拦着,只得退到一边。

      好巧。瓷看着面前一片狼藉的大厅,嘴角抽搐。扭头就看见一位身着火红衣裳,金发碧眼的神。如果没猜错的话,这就是现任凤凰神了,那可是出了名的不守时,今天居然来得比一向早来的西海龙王都早。

      瓷刚想客套一下,转头就看见玉帝,话到嘴边硬生生被他咽下去了。他慢慢靠近凤凰神———罗马,询问详情。“早就听说西海龙王敖顺是个八卦之人。”罗马吐槽。“呵,早就听说凤凰神丹鸟是个没规矩的。”瓷阴阳回去。罗马也不说什么,拜托,如果眼神能杀人,誓缔都快把他千刀万剐了!

      “我们先出去避避?玉帝好像……”“敖顺也正有此意。”“大人?”

      两人终于离开大厅,后面传来玉帝的声音:“白泽你告诉我是谁干的!”“白泽真惨……真,真惨?誓缔!”瓷这才发现誓缔不在。不过好在,誓缔不久便赶来了。

      【誓缔:笑死,我决不会让我家大人与一个风评不好的神独处的好吗?!】

      天庭风景不错,三个人走了许久,罗马不经意扭头,正巧瓷也扭头了,异色的眼睛与碧绿色的双眸相撞,两人不由笑出声来。

      【誓缔:大人怎么了?!一定是那只鸡(罗马)传染的!】

      “好了,重新介绍下,我是西海龙王瓷,法名敖顺。”“火凤罗马,法名丹鸟。”两人又对视了一眼,忽然想起玉帝,又笑了起来。罗马将自己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孙悟空晃晃悠悠从天庭离开的事说了出来。听见这,誓缔皱眉,这猴子真是什么都敢做。

      不知不觉,天色不早了,其间收到玉帝发来的消息,不过他们没理会。“你是说,你妈妈和我是一个种族的?”罗马惊喜。“是,所以,誓缔?”瓷回头,誓缔立即出声:“在,大人。如果大人想去也未必不可。”“嗯。哦,对三太子说句本王不回去了。”“是,大人。”

      “哇哦,你都有三个儿子了?”罗马人卦道,反正俩人都熟了,礼仪不要也罢。“嗯。”瓷又补充,“四个。”“四个?!!!”罗马感觉瓷在他心中的形象轰然崩塌。“嗯,敖摩昂是大王子,敖荣是二王子,敖烈是三太子,敖望是四王子。”“他们母亲……”“他们没母亲。”“你生的?!!”“可以这么说。”“!!!”

      罗马感觉这一天自己的CPU要被烧干了。瓷笑了笑,还有更劲爆的消息呢。


评论 ( 17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