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闻人.名为漓.
极喜欢冷圈.不适应热圈.

【罗瓷】谢幕时光

作者:闻人漓

主角/CP:罗瓷

{注}边听福禄寿大大的《马》边食用效果更加哦!一个短篇小说吧…没太多灵感了,你们可以多艾特我写一些别的人的灵感,我没那么多心思花在想灵感上…看歌词吧,那就是剧透

——————漓——————

        书轻轻被翻开,掉落出一张照片,那张照片很美,很容易让人陷入其中。故事,便因此打开了序幕



        大片鸢尾花在风中摇曳生姿,散发着的香气,那是很好的味道,一片花海,像画一样,在汉宫的后山上,两位少年眺望远方,其中一位笑得很灿烂,而另一位则十分冷漠

        “塞里斯啊…你活了多久了啊…”其中一位少年开口道,被称为塞里斯的那人微微偏头,阳光撒在少年金色的头发上,像是镶上了一层金边,让少年的笑容变得是如此迷人,少年的眼中倒映出星辰大海…让那人不由看楞了神。少年见那人久久不回应,苦涩的笑了笑,他早该明白的,他是捂不热的冰冷的心的,这颗心冰冷了千年了,只能那么容易被捂热呢…“一千年吧…时间太久,记不得了”那人回答了。少年一楞,随即立刻反应过来“你有没有心悦的人”少年在赌,他很紧张,他不希望那人有心悦之人,但他也希望那人心悦的人是他。“心说君兮君不知,”那人稍顿,“有”。少年的心就像被狠狠的掐住一样,难受痛苦,少年的呼吸也变得急促,他紧攥着双手,一咬牙“塞里斯,我先走了”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为什么啊…他已经有心悦的人了,那个人不是我吧…可是…为什么,塞里斯有喜欢的人却还要给我机会!少年的眼泪也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在山头,那人低垂着头,已经没有了之前的帝王之气,咋一看还像是一个做错了似的小朋友“我惹他生气了吗…他不喜欢我吗?好吧,是我自作多情了…”那人小声呢喃着,他有点难受



        风吹过鸢尾花海,如今的山头只剩下一人,那人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他脚下一软,倒在地上“大秦…你回来吧…我爱你…真的爱你”让你哭到撕心裂肺的那个人,是你最爱的人;让你笑到没心没肺那个人,是最爱你的人。那人有些恍惚,他最爱的人已经离开了啊…回不来了,他死前一直都想看我笑一下,现在…他也看不见了啊…在走之前,让我再抱抱你好吗?你听不见吧…听不见我在想你,听不见我为你而哭吧…走那么远干嘛,我都快追不上你了,走慢点好不好?


         当那人骑马来到爱人的住所时,看见的是一具具冰冷的尸体。那人像发了疯似的想找到少年,终于,他还是在大殿的正中央,找到了那个自己心心念念,但早已经奄奄一息的人。那人冲了过去,抱住少年。少年对面还站着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人——匈奴。匈奴笑得很猖狂“哥哥,你知道让我最快乐的事情是什么吗,那就是看着你一点点失去理智,最后发疯发狂的样子。你现在可真狼狈啊”虽然这事与匈奴无关,但匈奴知道他的哥哥一定会来,他才匆忙赶来----只为见他一面,但却放不下面子。那人攥紧拳头,瞪着匈奴,“哈哈,哥哥,还记得当初你跟我说的吗,‘一个帝王,不可以为情所动为爱缠身’,现在我原封不动地还给你”那人闭上眼睛,不敢去想现在的情况。“让我再看看你吧,塞里斯”少年的声音响起,那人缓缓睁开眼睛,布满血丝的眼睛内已经全是泪水。他揪心一样的疼,但还是强挤出一抹笑容“你也笑笑吧…塞里斯…看在我快…快死的份上”少年的眼泪落下时,也失去了生命。少年的身上满是破碎的裂痕,那人的心也因此破裂,他不知道,少年的心早已满目疥疮了,都是因为他啊…


        “你听见我在哭吗大秦…反正你也听不见了吧…”那晚那人喝了个烂醉,脑海里还能听见匈奴的嘲笑声“我亲爱的哥哥,你怎么这么不堪一击呀,哈哈哈哈…我赌赢了!”笑声回荡在脑海里,是多么的刺耳。走慢点走慢点,让我跟着你吧…我们会再见面对吗大秦,你说过要带我走的啊。过去的种种往事浮现在心头,有一起赏花的“塞里斯,你喜欢什么花?”;有一起望月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有一起玩耍的“来找我好不好~”……什么都有,就是没有他是笑着的往事。


        连一张合照都没有,我该拿什么来证明你的存在呢?那人自嘲地笑了笑,我记住你了,真的…少年的模样浮现在眼前,眼泪一滴一滴的往下流,清脆而响亮。从此以后,那人再也找不到少年,也再也等不到少年了


        他们的故事发生在春天,又结束在春天。他们在鸢尾花中相遇,又在鸢尾花中分开,当鸢尾花盛开,他们的故事便开始了;当鸢尾花凋零,他们的故事便结束了



         书被合上,空气中夹杂着悲伤,牡丹花不理解鸢尾,就像黑夜看不懂白昼,本就相隔,谈何遇见

End———

【作者的话】你们可以多提供一些灵感的,真的,昨天我听了一晚上《马》,一起床就开始写,中间时不时的就没了灵感,你们可以多提供一些的!


评论 ( 14 )
热度 ( 9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