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闻人.名为漓.
极喜欢冷圈.不适应热圈.

我!曾经的平原省省会!如今的新乡!

我叫新乡,家乡大人是众人皆知的河南


我从没出名,他们都把我给忘了


没人知道,我是多么的害怕,害怕有一天我在河南中“消失”


我南临黄河,与郑州、开封隔河相望


北依太行,与鹤壁、安阳毗邻


西连焦作并与山西接壤


东接油城濮阳并与山东相连


我属于华北板块,地处黄河、海河两大流域,地势北高南低


北部主要是太行山山地和丘陵岗地,南部为黄河冲积扇平原


平原占全市土地总面积的78%


建国初期我更为平原省省会


是豫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


中原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


中原经济区及中原城市群核心区城市之一


也是豫北的经济、教育、交通中心


可是这样的我…还是不起眼啊…


我一直一直都在努力


曾经的平原省省会还是会被众人辱骂


“一个穷邻居而已”


“新乡?有点印象吧…”


“他是大城市?开什么玩笑?”


我的位置很好…又不好


我位众位古都之中啊…


我拼命的把自己装扮成“河南省最国际化城市”


可是…可是什么都改变不了


我该怎么证明我不穷啊…


他们都在“讽刺”我


我得改变吗…


可是我已经在努力了啊…


我永远是那个最不起眼的…


我是牧野,也是新乡


曾经的中原腹地,现在的“穷困书生”


我拼命的直线上升


这十年


我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


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连跨2000亿元、3000亿元台阶


人均GDP连破3万元、4万元、5万元大关,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飞跃


我就是想要告诉所有人!


我!不穷!我是一个城市!请不要忘记我…


我一直向“新”而行,常创常“新”


今天的我!以创新为魂!催生创造之力!


我努力在表现自己


全球第一支甲型“H1N1”疫苗


全国第一台复合式盾构机


第一块可充电电池均诞生于我!


我做到了!可是…没有一个人知道…


“今年上半年,新乡GDP增速居全省第5位,较去年同期前移9个位次”


“1-8月份,新乡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省第1”


“新乡9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为河南发展大局作出了新乡贡献”


他们无时无刻都在报道着我的贡献


可是这也只是报道而已…


有谁会听呢…




大家好!我是新乡!


那个从来就不会出现在大众舞台上的新乡!


评论 ( 27 )
热度 ( 15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